学界研讨艾思奇哲学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发布日期:2008-09-10 09:00:47.0 更新日期:2019-09-18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列德育室

   由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云南省委主办的艾思奇哲学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研讨会,近日在艾思奇故里云南腾冲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200多人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艾思奇同志是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来研究哲学的楷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基

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解决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实际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立足于中国实践的发展对马克思主义进行的理论创新和理论发展,又用新的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新的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一个不断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紧密结合、使之得到不断丰富和发展,并在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实践中获得巨大成功的光辉历史。大家认为,学习艾思奇哲学思想,必须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相结合,同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相结合。

王晓林 发布时间: 2008-09-09 01:50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