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线

发布日期:2007-12-11 15:45:56.0 更新日期:2019-09-18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列德育室

----全国党史党建学位点会议综述

 

  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党史、党建专业学位点会议近日在京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党史、党建专家彭明、张静如、郭德宏、王德宝、刘炼、王淇、姚桓及来自全国的一百多位党史党建专业研究生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的发展是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发展紧密相连的,改革开放以来,党史、党建学科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大家认为,当前,党史、党建研究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重点,充实和调整党史、党建教学内容,做好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要善于在十七大报告中寻找研究课题,发挥学科优势,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理论支持。我们党已经成立86年,在全国执政58年,拥有七千多万党员,党的自身建设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党领导的改革开放既给党注入了巨大活力,也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课题新考验。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对党史、党建工作者研究党史、党建提出了新的课题和任务。党史、党建研究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充分展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入研究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充分发挥咨政育人的功能,更好地为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服务,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 2007-12-11 08:36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