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教学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更新日期:2022-11-2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教学理论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劳动教育新模式,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教学理论研讨会,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主持。

陈武强调,《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是培养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观,培育大学生劳动精神、创业精神、工匠精神,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关键课程。要高质量推进我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需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课程组协同优势,通过集体备课、观摩教学、集中研讨、外出培训等多种途径,加强劳动教育课程师资队伍建设;二是要加强劳动教育日常管理的制度化建设,通过制度约束强化劳动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开齐开足开好劳动教育课程。三是创新劳动教育模式,要坚持理论和实践双轮驱动,要多渠道拓展实践场所,在劳动教育资源供给上确保“立体化”。

授课教师结合我校人才培育目标,围绕劳动课程教学安排、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程考核、成绩管理等问题深入研讨。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全面提升劳动教育课程的实效性,真正帮助大学生树立劳动教育观念,提升劳动教育素养,养成劳动教育品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