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万继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0 更新日期:2022-11-11来源:马院 浏览次数: 作者:马院

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万继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万继军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宣讲二十大精神。副校长罗鸿,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政办主任余永亮、教务处长黄伟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调研。

会上,陈武汇报了本学期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建设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罗鸿、史学丽都充分肯定了马院近期工作成效,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马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万继军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党的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的重要前沿阵地,思政课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通过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两个确立”的思想认同、“两个维护”的行动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大发展、大作为奠定思想理论根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行集体备课,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能照本宣科,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要用丰富的案例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万继军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思政课教师要在学习上狠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带头在理论宣讲上作贡献,全面准确地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再结合自己的学养优势融会贯通、讲活讲透。二是要在思政课堂教学上下功夫,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每门思政课程,各教研室、每名教师都要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扎扎实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三进”工作,不断打磨思政课程“金课”。三是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理论素养,做好传帮带提升青年教师的理论水平,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理论研究,多出高质量的理论成果,积极服务党的理论创新和咨政育人。

参会教师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充分感受到校党委对马院和思政课教师的关爱与支持,纷纷表示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和担当,更好地投入到思政课教学改革和班主任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