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更新日期:2022-11-01来源:马院 浏览次数: 作者:马院

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10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出席会议,我校部分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播放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01期。本期“周末理论大讲堂”邀请了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指委主任颜晓峰教授作辅导报告。

颜晓峰就如何把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围绕17个方面的主题内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提法、新论断,逐章逐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专题进行了梳理。报告既深化了课程理论认识,又提出了授课时具体的注意事项和待改进点,既是一场理论的教导,又是一次教学的指引,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思政课堂,切实讲准、讲透、讲深和讲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史学丽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思政课教师作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力军,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地学,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在自身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进我校思政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6B6A7054.jpg

6B6A7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