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干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更新日期:2022-10-21来源:马院 浏览次数: 作者:马院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干部动员会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干部动员会,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行政管理人员和我校2022级新生班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主持。

会上,史学丽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辉煌成就,擘画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举国上下各单位各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的一堂必修课。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对广大青年寄托了殷切期望,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史学丽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五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做到活动有成效;参加会议的各班班干,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同学,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率先垂范,积极参与,认真贯彻落实。

教研室主任王康日老师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莫燕子副教授做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宣讲报告。报告从政治、理论、实践和历史的视角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法治中国10年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并从四个方面探讨了,新时代如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