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辉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实训室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更新日期:2022-09-2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长李辉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实训室建设工作

9月21日上午,校长李辉在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李辉考察了新投入使用的党建与实训室,仔细询问和了解实训室的硬件实施建设和软件内容、实训室在思想政治教育中拟发挥的作用、实训室文化建设的思路及预期效果等问题。

李辉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实训室的建设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搭建了新的平台,是现代信息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应用的重要抓手,希望马院全体教师用好这个实训室,完善集体备课制度,积极开展集体研讨,在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以“八个相统一”为基本遵循,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管理等每一个改革的环节做深做实,增强课堂教学互动性和感染力。运用体验式、参与式、研究式等丰富的教学方法,借助新媒体、新技术等载体和平台,讲好党的故事、社会主义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故事。要加大挖掘地方特色红色资源力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创新第二课堂载体,并整合校内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使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获得“四史”的教育体验。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将党建与实训室建成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党建工作的品牌、社会服务的品牌。

李校长调研1.jpg李校长调研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