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抗“疫”模范,传递战“疫”正能量 ——淮南联合大学师生同上一堂课

发布日期:2022-06-02 更新日期:2022-06-02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将大思政课全方位融入育人环节,为宣传抗“疫”模范,传递战“疫”正能量,5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淮南联合大学师生同上一堂课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九朋副教授主讲。思政课专任教师和我校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线下会议。

陈九朋以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为导入,重点讲述了前期我校在疫情封控期间,为保障学校有序运转、阻断疫情校园传播链条,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温暖瞬间和感人事迹。7546名联大学子、400多名青年志愿者,展现出的责任担当、顾识大局的青春风采,245名值守领导、辅导员、后勤服务员工,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奉献精神,共同谱写了淮南联大疫情防控壮丽华章。希望广大同学见贤思齐,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严格遵守并支持学校防疫政策,形成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同上一堂防疫“大思政课”,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动态清零”政策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自己将严格遵守学校及我市防疫规定,并尽己所能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也更加深刻理解了世纪疫情的深远影响,增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青年贡献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院训,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思政课教师坚守课堂阵地,将思政课与学生专业、学生发展困惑、学生关心的社会热点相结合,通过宣讲和阐释,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了解国家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大家同心抗疫,共同努力,上好这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