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安徽省社科联系统“社科名家大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更新日期:2022-05-30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526日,安徽省社科联系统“社科名家大巡讲”活动在我校南1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淮南市社科联、中共淮南市委讲师团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委宣传统战部承办,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教授作巡讲报告。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出席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和我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线下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主持。

此次“社科名家大巡讲”活动是安徽省社科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社科名家大巡讲”的社科普及平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上,张斌从五个大的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新见解和新思考。他分析了全会的伟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伟大成就、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新时代、新形势对中国共产党提出明确要求。他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实际对怎样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三条路径。

在讲课的过程中旁征博引,列举了很多典型的例,援引了很多总书记最新的论述,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纵览历史、又关照现实,为我们全面、深刻、透彻地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开了新思路。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将以此次报告会学习为契机,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讲透彻,把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讲透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清楚讲透彻,推动广大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