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三周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20 更新日期:2022-03-21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院

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三周年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持。

会上,大家重温了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开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了解了课程改革创新重要性和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王康日、朱婷、陈九朋分别围绕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谈了感想,并结合教研室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的设想。

陈武认为,讲好思政课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努力把“高大上”的理论讲得接地气。这就要求教师既要勤于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又要勤于备课,不断更新课件、充实新的内容。二是要把“有深度”的知识讲得有温度。这就要求教师教法要“活”,要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把内容讲生动、讲形象。三是要把“有意义”的内容讲得有味道。这就要求教师情感要“真”,要真信真懂,真心爱国,真爱学生,用真情感染学生,这样才能提高教学的感染力。

CN%GAI7KY%6Y{%`%@RLXD(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