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开展校外红色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更新日期:2022-03-14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感染力和实效性,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3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王康日等带领学生走进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红色实践教学。

万人坑教育馆,通过大量实物和文献资料,并将雕塑、复原场景有机组合在一起,形象地再现了日本侵略者的种种暴行以及劳工的悲惨境遇。

孟冰燕老师和万人坑教育馆讲解员江老师选择了比较有代表性的泥塑、三条白骨大坑、碉堡水牢三个场景讲述当年日寇侵占期间大通人民的悲惨生活。她们以形象化、具体化、多维化的历史活页向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学生听得热泪盈眶,纷纷表示,将以吾辈之力,接续伟大复兴。

依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融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构建“理实一体”思政课教育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