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3-08 更新日期:2022-03-08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拓宽实践基地,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与感染力,3月4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史学丽率队赴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等陪同。大通万人坑教育馆馆长李文玉等热情接待了大家。

座谈会上,史学丽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学校快速发展取得的业绩。她指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一门既有较强理论性、又有较强实践性的课程,在不断推进理论课堂教学改革的同时必须强化实践教学,使思政课教学由知识传授、理论教育的过程深化为能力提升、价值认同和信仰坚定的过程,从而达到“知、情、意、行”的统一。

李文玉馆长介绍教育观发展的现状,充分肯定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全体职工将共同打造好实践基地育人功能、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并在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培训、课程开发、资源共享等方面做到优势互补。

陈武与李文玉签订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史学丽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会后,史学丽一行参观了碉堡水牢、秘密水牢等教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