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指委委员来我校检查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3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17日上午,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理工大学徐其清教授、孙功教授,淮南师范学院吴玉才教授、李雪梅教授、孙自胜教授以及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苏立功副教授一行6人来校检查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副校长罗鸿热情接待了教指委委员一行,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一同参加活动。

教指委委员一行随堂聆听王康日老师的授课。王康日授课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的“资本的增值”专题。课后,教指委委员召开了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委员们一致认为,王康日老师的课堂把控能力强、教态大方有亲和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多,教学语言精炼准确、教学资源和教学案例新颖、有说服力、教学重点突出、难点突破。能够结合高职院校学生特点因材施教,体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统一,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与会委员还就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等方面的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罗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坚决落细落实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创新教育教学手段和方法,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提升铸魂育人能力和水平,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庭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武编辑、审稿:宣传部熊瑛)

1640076894419006544.jpg16400768944190786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