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更新日期:2022-05-27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先进理论及时融入高校《形势与政策》思政课,12月21日下午,淮南联合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南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万继军作主题报告。工会主席薄勇,纪委书记洪浩,副校长邓琪,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主持。

会上,万继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意义、主要内容和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大的方面,紧密联系大学生思想实际,淮南市以及联大的发展历史,结合国内外形势,用大量的历史实例,旁征博引,立体式讲解了我们党的历史上三个重要的《决议》做出的背景及其主要内容。

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意义和主要内容,对其中的“一条主线”“两个确立”“四个历史阶段”“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的成就”等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做了详细阐释,并对怎样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报告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具有宏阔的历史纵深度,又具有现实的温度和实践的厚度,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生动鲜活。既是一堂高质量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辅导课,又是一堂高水平的《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握好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为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潜能,激发新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精彩华章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武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

1640158320010048953.jpg16401583838610331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