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万继军带队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1 更新日期:2021-12-01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11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万继军,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党政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万继军一行实地察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全育人”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两个省级示范教研室、标准化党建活动室建设等情况。在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建设、省级示范教研室和标准化党建活动室建设、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存在问题、采取的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罗鸿、史学丽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万继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积极作为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放在学校发展大局之中,整体谋划大力推进。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通过建立培训、研讨、听课等制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大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二是要把牢方向,淬炼队伍。牢牢把稳政治方向,认真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忠诚、信念坚定、业务精湛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引导全校教师弘扬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与不良思潮作斗争。三是要积极创新理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树立成果导向,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培育,推进科研和教学相长,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和学术成果水平。四是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战略需求,加强智库建设,瞄准目标,坚持扩大服务面和提升服务能力,实现软硬件双提升,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1638180796189094149.jpg1638180796205091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