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高扬时代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25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大学生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11月2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高扬时代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出席活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是两个省级示范教研室共同开展的一次重要教学实践活动,经过各授课教师班级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初赛,最终确定16名优秀选手参加这次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中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重大会议,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想,讴歌人民,讴歌历史,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建功新时代的决心。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医学院储家宇、黄静、吴画、信息工程学院沈傲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代如男等五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淮南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学党史”“讲党史”“宣党史”演讲比赛。

史学丽指出,学习好党史、总结好党史,是我们的“必修课”;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光荣传统的践行者,是我们的“实践课”。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向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献礼。用语言的力量传递伟大的时代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思考与感悟,增强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让听者有“共鸣”、有“共情”,希望同学们在活动后要继续“学党史”“讲党史”“宣党史”,不忘初心,持续奋斗,勇毅前行。

1637636765285030620.jpg1637636847997023649.jpg16376367651760407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