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更新日期:2021-10-15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切实提高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水平,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通过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推出“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系列活动。第七期邀请的授课专家为龙平平研究员,授课专题为“《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溯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进行了收看。

在讲座上,龙平平研究员结合《觉醒年代》剧本创作,以“溯源”为关键词,从“觉醒”与建党精神、建党精神溯源、建党场地溯源、建党人物溯源等方面,聚焦以陈独秀、李大钊等思想先驱为首的革命人生,清晰地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揭示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诸多根本性问题的溯源性回答。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从真实的党史中认识和了解革命先驱,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争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践行者,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