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党百年党史七个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62日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内容”,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研讨会,支部书记陈武主持会议。

会上,陈武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印发《“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淮联党通〔20217号)传达了学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要求同时对马院招生宣传工作做了安排。

陈武从怎样了解和理解这段历史两大方面率先做了交流发言。首先从五个阶段对这段历史进行了回顾,指出这一时期的历史成就,就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思维、物质基础。其次,从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符合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必须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必须从实际出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规模和速度要和国力相适应,不能急于求成;必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必须永远保持谦虚谨慎,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等“五个必须”谈了自己对这段历史的理解。支委会成员李琳、王康日、与会党员教师纷纷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开展了理论研讨。

最后,陈武强调,我们一定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通过本次党史理论研讨,党员教师能够对党的历史有一个更加清晰地理解,从而产生共识,凝心聚力,在思政理论教学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思政理论课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