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百年党史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 ——参加1次党史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更新日期:2021-07-08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院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提高大学生对党史国史的认识,增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淮南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建党一百周年“七个一”活动。2021年3月31日,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在马克思主义原理课徐艳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在丰富厚重的文献、图册、实物等藏品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占地面积400平方米,馆内收藏了文献、图册、实物等藏品共22671件,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生到勃发、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伟大进程,在功能上突出教育性,在展品上突出史料性,打造了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坚持用史实说话、用事实说话、增强展览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淮南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致力于实践课程的改革和创新,依托省内外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收到学生的欢迎和好评。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王迪在参观党史馆后说:“党史馆的资料太震撼人心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更贴近那段艰难的岁月,更坚定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更热爱我们的祖国。”

淮南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做到党史育人,红色基因植根心灵,把党史教育落到实处。

1.png

3.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