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哲学学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8 更新日期:2021-04-19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院

为繁荣我市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3月7日,淮南市哲学学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史学丽应邀出席会议,市哲学学会相关领导、各会员单位代表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副教授陈九朋参加会议,会议由方谦贵副会长主持。

会上,史学丽代表学校欢迎学会领导和兄弟单位会员莅临我校并指导工作,并就我校近年的发展规模、专业设计和春季分类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与会人员对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本科层次专业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王家运会长回顾了2020年学会的工作重点和亮点,分析了学会2021年度的工作思路及七项具体工作安排,着重强调要尽早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与会人员就学会2021年度工作安排展开了讨论,分别从学会如何深入基层、哲学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挖淮南市历史文化资源,以及如何组织会员开展社会实践等角度提出了建议。会议还根据哲学学会章程对退会和增补人员具体情况进行说明。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聚焦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问题,聚焦为人民服务的问题意识,切实将我市哲学发展落实到研究国家发展和党执政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来,落实到提出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上来。

1615171562534066341.jpg

1615171562518077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