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31 更新日期:2021-04-19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按照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文件要求,近日,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率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纷纷走上讲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他们在宣讲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他们系统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到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方面剖析了三者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引导学生深刻思考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

  这次集中宣讲活动,既是校党委领导班子率先落实《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重要部署,又是切实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这次宣讲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