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四史”学习和知识竞答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更新日期:2021-04-19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和我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相关事宜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三个方面在学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知识竞答活动。

一是协同院系共同开展。1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智能制造学院在实训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四史”知识竞答活动。二是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四史”同上一堂课网络直播、“四史”学习辅导的视频、图片等影像资料。三是组织学生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

通过“四史”教育,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以青春之我,服务于青春之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3.jpg20级学期教育8班赵旭1.jpgIMG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