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德育室开展爱国主义实践周活动

发布日期:2008-03-20 更新日期:2021-04-19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列德育室

为了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的实效性,根据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必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特点、新形势及社会发展的新需要,317320,马列德育室思政教研室全体老师在罗鸿主任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与计算机系、化工系、政文系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先后组织开展了07级所有开设此课程的同学进行参观淮南长山烈士陵园、凭吊革命烈士墓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活动。

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同学们在长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脱帽默哀,首先大家听取了马列室老师对烈士纪念碑的介绍与讲解,然后在系部领导及老师带领下绕场一周,缅怀烈士伟迹,追思先烈英灵。随后,大家来到了淮南烈士墓园,有秩序地参观了十九位烈士墓。看了各位烈士墓碑上的英雄事迹说明,同学们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中华民族的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刻苦锻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宁和经济建设、发展作贡献。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周活动的成功开展是马列德育室对切实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使其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同时也为加强马列德育室与各系部之间的德育合作,共同做好育人工作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另有照片请点击“精品课程”栏目

文字、摄影/周斌      编辑/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