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德育室积极开展精彩一课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07-12-24 更新日期:2021-04-19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列德育室

为了提高教学技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马列德育室老师于20071220日上午在W204教室观摩了杨德勇教授的“国际形势的发展及特点”精彩一课。

短短50分钟,杨教授首先从当代时代主题的变化切入教学(毛泽东时代到邓小平时代);然后透彻地分析了政治多极化趋势的发展(从两大阵营对立到三个世界理论再到一超多强演变过程,从美伊、美朝问题谈到了中美关系的特点等);最后自然得出中国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结论。整堂课教学目标明确,理论联系实际,层次清晰明辩,分析鞭辟入里,气氛轻松活跃。

课后,教师就这节课的教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在教学技能上要不断探索,向优秀教师学习;在知识传授上要与时俱进,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在自身的教学实践中。

精彩一课开始

 

杨德勇教授在深入分析

 

听课老师的专注

 

同行在认真观摩

 

学生专心听讲

 

学生主动参与教学

 

 

                               文字/徐艳艳   摄影/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