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德育室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周活动

发布日期:2007-10-18 更新日期:2021-04-19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列德育室

为了庆祝党的十七大隆重召开,同时也为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学实效性,10151021,在马列德育室罗鸿副主任领导下,在思政教研室周斌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全体老师(孟冰燕、王康日、王绍凤、张锴、余永亮)克服重重困难,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与校系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因地制宜,先后组织开展了07级所有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各系同学参观淮南长山烈士陵园、大通万人坑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实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同学们向长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脱帽默哀,绕场一周,缅怀烈士伟迹,追思先烈英灵。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烈士墓。依据我校目前教学实际,07级医学系的同学及系支部书记王萍等随同则前往大通万人坑展览馆参观,并以各班名义为纪念馆进行了捐款。

参观活动使07级新生深受触动和启发,他们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中华民族的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刻苦锻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宁和经济建设、发展作贡献。

      爱国主义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内容,是我校重点课程建设的重要环节。这次教育活动正是马列德育室根据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必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特点、新形势及社会发展的新需要,不断充实新内容,探索新方法,进入新层次,以切实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使其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与按班人的一次有益的尝试。

 

 

    

       马列室、医学系师生参观大通万人坑

                        摄影/周斌

 

 

老师进行爱国主义现场教育

                                      

 

 

学生认真听讲解

 

 

 

 

学生代表在捐款

 

                                                  摄影/邓楠

 

 

        祭奠长山烈士墓

                                摄影/校摄影协会